我校举行2023年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28日,我校2023年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以心理游园会的形式在南区田径场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来自各学院的1000余学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聚心启航·心欣向农”的主题,寄意农大学子团结一心,戮力前行,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育人成效,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共有来自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学院、经开区反诈中心等单位共同精心准备了16个心理趣味项目构成心理游园会活动主体,各项目结合专业特色设计,精心打造专业融合心理的“一院一品”活动,实现集活动参与趣味性、心理知识科普及学科专业体验三位一体的活动目标,让学生参与活动的同时增强对专业的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设计了印有心理活动、咨询、热线电话等内容的文创奖品,积极宣传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民警现场开展反诈防诈知识抢答及发放宣传手册,深入学生当中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诈意识。

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心理游园会、心理科普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七项内容构成,突出“问题导向”转向“积极赋能”创新心理育人形式,融参与性、娱乐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特色心理游戏,让学生在参与中增进心理健康意识,在合作中感受朋辈友情,拥有更加阳光的心态去迎接成长中的挑战,成就璀璨的未来。



    供稿人:杨劲    
审核人:朱国海